温暖有你 一路生花——记D2“小海豚”家委会年度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5 10:50:18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从来都不是孤立的,只有学校和家庭教育齐头并进,才能迎来教育更加美好的一片蓝天。园区二实小一直着力于凝聚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力,营造家校共育、共享、共策的良好教育氛围2023614日,在报告厅召开了20222023学年D2“小海豚”家委会总结会。校长杨春芳、副校长何康、德育处成员、年级组长和家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德育处温彩虹老师主持。会议伊始,温主任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家委会成员表示欢迎,并对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代表们表示感谢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心愿!经过这两多来的发展和完善,在各位家委的努力下,D2“小海豚”家委会“学习型、思考型、服务型”的特质也越来越鲜明。在这样的特质下,家委会在促进家校共育,赋能儿童成长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各位主任就本部门工作和各位家委进行了交流。

李林鹏主任就本学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就家长们关心的学习教育部的工作情况以及核心成员进行了介绍,对下学期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王晔艳主任和金芳主任细致耐心地向家委会汇报了关于本学期课程开发部的工作,以及暑假、下学期工作展望和安排;陈晨主任就D2父母成长营”公众号建立及图标设计与各位家委进行阐述;宗飞主任详细介绍了D2父母成长营”公众号的工作流程、编辑团队及编辑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公众号这一平台,很好地将我们孩子的活动及时呈现,很好地将我们组织的活动及时留痕,为以后的活动组织提供学习的模板。

每天早晨,我们学校门口都会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我们的爱心护学岗。李斌主任志愿服务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六年级家委发言杨校长、何校长和薄主任为六年级家委颁发纪念证书,感谢他们为家校共育做出的无私奉献!志愿服务部陶勇主任下学期工作进行展望

接下来,年级组长和家委主任分年级和家委们集中不同会场交流。家委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孩子在学校活动中的收获,表达了对无涯课程开展情况的认可,以及自己在育儿过程中的心得与困惑。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感谢有你,温暖有你!D2小海豚家委会将继续发扬“学习型、思考性、服务型特质,创设良好和谐,具有赋能作用的家校关系,一路生花。助力我们的孩子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无限可能发展!

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们一直在努力,也会一直努力下去……

                                       

撰稿:王超瑞

图片王超瑞

一审:王超瑞

二审:温彩虹

                                                                 三审:何 

 


终审:报道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