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同携手 共筑育才梦 ——记园区二实小和尹山湖实小第二次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14:52: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继续贯彻落实示范区教育领域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工作要求,发挥“校际联合”的作用,实现两所学校的共同成长,10月14日下午,园区二实小的报告厅里,园区二实小和尹山湖实小的第二次师徒结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园区二实小挑选了8位师德高尚、教学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师傅,师徒们庄重的签下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在过去的一年,园区二实小和尹山湖实小两校交流频繁,互帮互助,无论是师傅还是徒弟,业务素质都得到了提高。14日下午,两所学校新的师位徒老师们欢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开始,园区二实小杨春芳校长为尹山湖实小的领导、老师们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对再次合作做了美好展望;陈汉珍副校长宣读了本次师徒结对的名单。

0d47a10002d44478b0be62d4abda6b67.jpg

f1bb9a9cb1dc40089fff6ece579abc2b.jpg

接着,来自二实小的8位师傅老师和尹山湖实小的8位徒弟老师一起走上台,师傅们将自己精心挑选的一本书亲手赠给徒弟,并说明了挑选这本书的寓意和书中赠言的深意。无论是富有含义的书,还是贴心的赠言,都让徒弟们深为感动;徒弟们为自己的师傅送上温馨的鲜花,以表达自己的感激和敬意。在融洽的氛围中,陈汉珍校长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这难忘而珍贵的时刻被定格在每个人心中。

来自二实小的李怡梅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做了发言,李老师言辞恳切,将自己从教以来师傅对自己成长的帮助娓娓道来,深情中饱含着对徒弟们的殷殷期望;来自尹山湖的陈一帆老师代表徒弟们表示了学习的决心,话语朴素,却让人感受到蓄势待发的朝气。

c016e6fb5d534b5c824496ce0c4d50e3.jpg

f6402e30586d492b909c596357d787c5.jpg

在两校领导们智慧发展下,这次师徒结对还增设了部门跟岗结对,园区二实小的教导部门代表吴清华主任和尹山湖实小的王春梅 主任分别上台发言。这一举措对于两校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这项创新将会让两校的距离更近、友谊更深。尹山湖实小柳秋刚校长也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两校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携手共进。

b8957f3a7da145928508634a0c278a7e.jpg

a516d4adf2c7480b8775865b76b3e043.jpg

72d19cefde934579b778855b842e44c4.jpg

师徒结对仪式达到了高潮,两校领导和师徒老师们走上台,在一棵绿意浓浓的“友谊共建树”上,按下自己的指印,也将一份承诺、一份责任郑重留下。

dc2748dd36ca4fd09d977bd9262397a6.jpg

d2881e85dfd34cd6bef6b25755fdc86b.jpg

449b285f58e7433583bff2821fc9ab28.jpg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师傅和徒弟们亲切交谈,增进了互相的了解。作为师傅的一方将制订一份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指导青年教师制订一个为期一年的个人成长提高计划,并指导落实;了解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困难与要求,并尽力帮助解决;指导部门负责人和青年教师积极开展业务工作,并参加教学科研活动……

“青蓝同携手 共筑育才梦”,两校从去年首次的结对活动,到今年的延续与创新,离不开两位校长的深厚友谊和智慧管理,离不开师徒之间的共同努力,教学相长。相信,这次的师徒结对活动会助力两校双赢互动、不断开拓,盘活优质办学资源,实现两校优质高速发展。

92ecb963a5e543fcadf4de5517e37f79.jpg

撰稿:杨文静

图片:杨文静

一审:杨文静

二审 :陆燕萍

三审:何康

终审:报道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