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 硕果满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9 09: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bf3f74b73e954662950314797255fde5.png

以赛促学 拔节成长 奋进前行获成果

在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校赵雪艳老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石文丽老师获得二等奖。

c694880e1911438fa181930406be315e.jpg

bf144281de5d45c88f12119d293fc98f.jpg

本次比赛历时3天,分为两轮进行,涉及到专业素养笔试、全封闭独立备课与课件制作、粉笔字书写、课文朗读、编讲故事、即兴演讲、才艺展示以及全封闭课堂教学展示等环节,是对青年教师教学素养的全方面考核。

赵雪艳老师在第一轮专业素养笔试及全封闭独立备课与课件制作两项竞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第二轮。在第二轮展示中,赵老师展现出自己扎实的书写功底,出色的综合素养以及准确把握教材、驾驭课堂的能力。

3c61314bec18465694519aac50149528.jpg


8a09b5a8eaf347b88b574efe1e4da260.jpg

在备赛过程中,二实小语文教研组成立备赛导师天团,带领选手们进行针对性地研训。在完成每天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指导团队还进行每天一节课的专业指导,带着参赛教师研读新课标、撰写演讲稿、翻阅专业书籍、练习粉笔字、限时教案训练、听课演课评课、完成模拟卷。参赛教师还进行每日的群内打卡、备赛团队积极鼓励、点赞,让参赛老师们更有劲头。专业的指导、温暖的关怀、智慧的引领,处处彰显了D2语文团队的慧与爱。

共浴书香 慧读悦读 书香满满传佳绩

而在书香班级氛围的营造上,二实小的老师们也传来了佳绩。为了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学生以书为友,进行丰富的课外阅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我校积极参加苏州工业园区2023年小学“书香之班”的评选活动,李敏老师指导的四(5)班,杨静老师指导的五(6)班荣获区书香之班。

在书香氛围的营造中,老师们不遗余力,营造浓浓书香气。

古人云:书如声,婉转延绵,绕梁三日不觉也;书如醴,品之越香回味无穷;书如梅,暗香疏影时现书者情。老师们设立班级图书角,鼓励孩子们借书、看书。

c6dab9673d1f445aaeb5d6f56a9349ce.jpg

9af643e96d7f4f0bb680a30c9b900428.jpg

518b3bdeab394692abc277781005f4c3.jpg

定期进行“读书小组”分享,鼓励孩子们聊书、论书、推荐书,开展成语接龙、诗歌朗诵、编排课本剧、才艺展示秀等丰富多彩的的活动,让学生深度读书。

好书不厌百回读。每个学生准备一个阅速摘抄记录本,把在阅读过程中记录的速书笔记,好书介绍,所编的速书、小报等读书资料收藏在内。每个学生同时准备好一个本子作为佳作集,把平时的写作誊抄在里面,反复阅读、咀嚼。

以阅读为友,

与书香为伴。

读书,

是思想的升华,

是心灵的修养,

是智慧的成长。

在书香中,二实小的学子和老师们都脚踏实地,深耕不辍,一起收获成长的累累硕果。D2的语文团队将继续立足新课标,着力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成就D2慧学课堂之美


图文:石文丽、赵雪艳、李敏、杨静

一审:石文丽

二审:许娜

三审:潘淑莉




终审:报道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